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文字組A17】笑著說再見

作者暱稱:George


  堅強的妳,曾經向神祈求過什麼嗎?

  說來丟臉,我曾經把自己窩在被子裡,哭著向神祈求。
  「神啊,請你幫我把身體的缺陷治好,拜託了。」
  一遍又一遍的重複著,直到淚水把整個枕頭都浸濕了、手心也握緊到出血。


  但是醒來後,手的傷還是存在,仍然要去學校面對那些嘲笑我的人,像是壞掉跳針的唱片一樣永無止盡。難過和悲傷像是氫氣一樣,滿滿填充著叫做人生的氣球。
  當那些同學在我背後發出笑聲的時候,我不用去計算就能知道,我只要一回頭,就能看到那些不友善的眼神;他們談論我的話題,不用去假設,就能知道一定是譏諷的輕視。一遍又一遍的重複著、一次又一次。

  「我是不是做錯什麼?如果是我的錯誤我很抱歉。」
  我曾正視著他們,悲傷到渾身顫抖,幾乎是吼的把這句話說出來。
  他們一開始被嚇到了,但是木然的臉之後一個個浮出,參雜惡意和憐憫的笑容,接著發出了「噗哈哈」的笑聲,像是很好笑的事情一樣,在最後,沒有一個人是不抱著肚子,眼角泛著眼淚在大笑的,震耳欲聾。
  「噢噢噢!你居然還會問這個啊池沼?」
  「他居然問他做錯什麼欸!你們看。」
  「廢物還會說出抱歉喔?」

  他們大笑離開。
  但我的眼前一片模糊,不知道是淚水湧上還是因為憤怒而動搖,那時候的我好像明白了些什麼。但是恍惚之間,我也知道我的感受在他們心中,一點都不重要。我開始學會麻木自己,專心在課業上,漸漸地學會避開人群,雖然我的脾氣難以控制,但是習慣是個很可怕但又稀鬆平常的事情,孤單和悲傷也是可以慢慢習慣的。
  到了高中二年級之後,他們開始了一個遊戲,好像叫做什麼『國王遊戲』,而輸家的懲罰,是要跟我「交往十天」。

  我被當做懲罰的工具,和我一起吃飯或上下學,被視為是噁心的事情。再次被提醒這件事的我,席捲而來的悲傷非常沉重,以為麻痺的事情,其實並不是這麼輕易消褪。
  ──然而,這樣的懲罰的對象到底是誰?
  
所以
  妳知道嗎?當我看到妳,直接走到我旁邊的時候,我不知道怎麼形容當下的感覺。第一次,有女孩子表現出毫不介意的樣子靠近我,就連以前輔導的老師們,都是帶著同情的眼神,勉強地找著話題,希望我能回答些什麼。

  妳開口就說:「我想跟大池你交往個10天。」

  我的話卡在嘴裡出不來。雖然難過妳因為懲罰才接近我,但也擔心妳有可能會在之後因為這件事被嘲笑,我欲言又止,五味雜陳。

  「又是大冒險國王遊戲嗎?」我還是問出口,和妳道了歉。因為我的存在,許多人都是很努力忍耐著,我很害怕連一個不會排斥我的女孩子,都要因此受牽連。

  但是或許因為神無法填補我的缺陷,反而讓妳意外的到了我身邊。

  真得很不可思議,彼此聊天、談論彼此的事情。突然地我那充滿悲傷的人生氣球,在不知不覺被妳戳破了。
  說起來妳可能會大笑:「最好是這樣啦!」,但是我還是小心翼翼的去過每一天,因為和妳相處的每一天都像是用什麼換來的,必須好好保護才行。我開始煩惱應該怎麼樣才能更加保護妳;怎麼樣才能和妳的關係能更親近一點。

  於是,告白了,意外的被接受。

  妳的坦然讓我更害怕了,而之後的種種,顯示我一點都不可靠。但是妳的堅強像那雙緊握住我的手,是那麼小、並不有力,卻又是那麼溫暖,溫暖到讓我誤以為可以就這樣牽著妳的手,走到最後。

  還記得我很認真地跟妳說,我一直希望那些痛苦的過往,有一天可以忘記。可是,要是那些被嘲笑、被侮辱、被欺負、自尊被狠狠踩踏的過去,是可以遇見妳──
  
  我不後悔,真的一點都不後悔,要是能選擇我還是會這樣從頭來過。

  我從來沒想像過,一直不被大家接受的我,能夠被一個人說:「嘿!你就跟普通人一樣啊。」
  甚至妳告訴我:「你就算再討厭,也沒有人有任何資格去傷害你。」
  我也開始努力不讓任何人傷害妳,相信自己或許有能力去保護自己重視的寶物,也開始用道謝代替道歉。

  可是,或許是神發現我太貪心了吧?現在這場意外讓我措手不及,過去的我不害怕死亡,甚至一次次地考慮自己的死法,但是,現在一想到妳會再次因為我而哭泣,我心就像被真空抽乾,比現在的傷痛更加難以忍受。

現在的我,已經不再希望神把我那分殘缺填補,只祈求能在我人生最後這幾秒鐘,把不能再出口的話,好好地傳達給妳。

『謝謝妳,我愛妳。』

2 則留言:

  1. 從阿姆羅內心的視角,
    一句句散發出令人感動的文字
    不禁稍稍的熱淚盈眶了一下

    回覆刪除
  2. 感謝小後記:
    祥平君的評價真是讓在下受寵若驚,能夠受這樣賞識也是頗為感動。
    其實這篇文章自從徵稿以來就已構思許久,但是因為怕自己無用地淚崩在電腦桌前,所以這篇一直都處於待產狀態(笑
    看到有其他文筆很棒的筆者,也是受到阿姆羅這篇而有所感動,因此從女主角的視線,去描述不同的東西。

    而我也是,在看過祥平君的翻譯後,感觸真的很深,而就也希望藉由祥平君這次舉辦的比賽,換個方式,從最直接的角度去寫霸凌者的心聲。從不同角度出發看一件事情,應該也會有所不同觸動,我是懷抱這樣的心情在寫(趕)稿的。
    因為自己的經歷,所以在揣摩阿姆羅心情的時候,非常流暢的就寫出來了,但是眼淚還是不停滴在自己的手上,實在很蠢呢…

    最後感謝我的朋友、祥平君以及看過這篇的每一個人。
    謝謝你們,我愛你們!(別亂告白www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