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文字組A9】這個世界,真得很小

作者暱稱: 拿鐵冰沙

「唉,累死了」我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到了信箱前,查看裡面是否有信。
但裡面也只有討人厭的帳單,並沒有什麼奇怪的信。
說的也是,【那件事】也過了一段時間了。
算了,不要想太多了,趕快回家睡吧。

第二天早上
「好久沒放假了,要幹麼呢?」我自言自語著。
自從搬家了以後,生活就像現在一樣相當平靜。
出去走走好了。
外面的陽光相當溫暖,我已經好久沒有放假了,一定要好好放鬆才行!
可是......我要幹嘛?
我漫無目的地走在街上,看著身邊的一切。
看到了喫茶店窗邊,好像是店長的人對一個年輕人賞一個巴掌。
咦!
這是什麼狀況?
還是快閃好了,以免被捲入事件中。
跑到了公園的我,還在想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整理好了思緒的我,才發現了自己跑到了公園。
「算了,找張椅子坐下休息吧」我走進了公園裡面。
看到了長椅,我二話不說的坐了上去。
看著蔚藍的天空,我想到了之前發生的事。
「沒想到我竟然熬得過來」我自言自語著。
「請問,我可以坐你旁邊嗎?」突然有一個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
這個聲音的主人是一個年輕的男子。
「可、可以!」慘了,他聽到我自言自語會不會認為我是怪胎啊?!
「謝謝」男子溫柔的說。

看到他說話的態度,我想我不必那麼緊張了吧。

「請問,發生了什麼事了嗎?」男子突然向我丟出了一個突然的問題。
「什麼?你這是什麼意思?」我不解的問。
「就是你剛剛說的那句話,我想,應該有發生什麼事吧?
慘了,真的被聽到了,怎麼辦?
看到我困擾的表情,男子急忙的說: 「如果不想說的話,也沒關係,造成你的困擾,很抱歉」
「我、我沒有這個意思,請你別誤會」看到他失望的表情,我急忙的解釋。
「是這樣嘛,那樣我就鬆了一口氣了,我以為我給你添麻煩了」男子說。
那笑容相當的溫柔,有種即使把所有的事說出來,也沒有關係的樣子。
就在不知不覺間,我把所有的事都說出來了。


「原來是發生了這種事啊!真是辛苦你了,相較之下,我所發生的事就沒有這麼辛苦的」男子感慨的說。
「那可以告訴我嗎?你所發生的事」我笑著對他說。
「可以」他對我投以笑容說。


「我說啊!你的事也比我嚴重太多了吧!」我激動的說。
「?」男子不解的看著我。
「自己心愛的人被掉包,這種事也太誇張了,如果你什麼都不做的話,那你一生的幸福都賠掉了,知道嗎?」我說。
……」男子睜大眼睛,無言的看著我。
「呃……抱歉,我太激動了」我羞愧的說。
「這個世界很小,就是因為小,我才能遇到你」他說。
「是啊,因為小,所以我們才會遇到這麼特別的事」我看著他說。
「呵呵,今天我有看到兩個男生,一個長得蠻可愛的,另一個是個白人帥哥,而他們的眼神……並不向朋友,該不會……」男子用著詭異的笑容說。
「你在說什麼啊?脫離主題了吧」我無奈的說。
「因為世界很小,所以才會遇到這種狀況,這樣說也沒錯吧」他笑著說。
「是、是沒錯啦」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他的笑容有什麼含意。
「時間也不早了,我也該回去了,不然花子會擔心」男子起身準備離開。
「花子是?」我好奇的問。
「花子是我的妻子」一說到花子,他的語氣瞬間變得很開心。
「是這樣啊。我也該走了,再見」我也起身準備要走。
「希望我們還能再見面」男子說。
「一定會的,因為這個世界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小」我看著天空說。
「說得也是,那麼,再見了」說完,男子便往反方向走去。


我走在寧靜的小路上,想著今天發生的種種
正想得入迷時,如然有很大聲的聲音。
「等等我啦!高城先生」有一個好像是高中生的男生,正在追一個人。
「吵死了!不要這麼大聲啦!」另一個男生快步走著,大吼著。
「因為世界很小」我的腦袋想起了這句話。
還是回家吧。
到公寓時,有個女生快步走著,與我擦身而過。
正覺得奇怪時,打開了家裡的信箱,看到了熟悉的信封,我馬上把信打開來。


          謝謝你
                        RERA


這個世界,真得很小,小到你無法想像。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