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文字組A16】並非理想戀愛(續《當成死黨的朋友跟我告白了》)

作者暱稱:robotics


.
在日漸繁忙的學業中踏入了專科的第三年,雖然互相都說過想要繼續以朋友的身份來往,但實際上還是沒有辦法像以前那麽親近了。聽說她在那之後還向好友告白了幾次,最後好友不勝其煩和她吵了一架,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聯系了。好友的確很溫柔,即使我在之後很後悔問了他現在和她還好麽?」,那時他也只是輕描淡寫地告訴我吵架的事情,或許是不希望我抱有負罪感吧。這樣的溫柔卻讓我更加抱歉,有意無意間,産生了疏遠感。

父母不出所料離婚了,弟弟和妹妹也被父母一人帶走了一個,我已經不想再聽到父母互相埋怨的話,自己搬出來住了,單純地擔心弟妹的狀況,經常叫他們過來我那狹小的公寓玩。每當看到他們的笑顔時,總會讓我勇氣倍增,相信著世界不是那麽糟糕。
昨天忽然收到了高中時班長的mail,邀請我參加同學聚會,想到可能會見到好友和她,萌生了裝病回絕的念頭不過班長那麽熱情,又是高中時除了好友外一直很照顧我的可靠前輩一般的人,不去的話總感到對不住他,再說如果裝病的話,好友或許也會擔心,反正聚會這麽多人也不會有獨處的時候吧。

.
聚會約在了班長打工的店裏。她沒有來,大概是怕會尴尬吧。因爲只有好友旁邊有空位了,只好坐在他旁邊。
來了…
。」
之後就一直在搭班長的話,好友應付著好幾個女生,沒有吃東西,卻被勸了很多酒。剛到可以喝酒的年齡,喝這麽多沒關系嗎,以前和他出去的時候也沒見過他點過酒。
後來班長提出要續攤,我推脫專科生不能隨便翹課要先回去休息了。

.
走出店門一會兒,就被趕上來的好友叫住了。
一起回去吧?
你不去續攤嗎?
好友怎麽說都是高中時的風雲人物,這次也有很多人是爲了見他才來的吧。
好友只是沈默地往前走,我唯有跟在他後面。哇!我衝過去扶穩即將跌倒的好友是醉了嗎他的臉很紅。
>>1……>>1他喃喃著我的名字,不禁讓我想到:難道他還喜歡著我嗎?不,覺得尴尬的話就不會來聚會了吧。可是……一種莫名的情緒讓我覺得他還是喜歡著我,並且,他可能爲此痛苦著……
總之先帶回家吧,見到伯父的話可能會被誤會,還有各種怕麻煩的原因,于是走向了回自己公寓的路。
好重啊!沒有電梯的廉價公寓太慘了,好不容易背著他爬到8樓,已經上期不接下氣了。幫他脫掉鞋蓋上被子後,我開始整理著自己的思緒。
他喜歡我→因爲是同性所以無法回應→戀愛=異性!?
曾經我也是如此確信的,直到對她的釋懷還有父母的離異,我才發現戀愛的感情並非自己想的那麽長久,要找soul mate的話,還是性格處得來,不用整天掩飾,能互相體諒的人最好。我和他除去性別的話,也是這種關系吧,除去性別的話,也是互相喜歡的吧,除去性別……

.
看著他那張除了熟悉不過,帥氣而今憔悴的臉,我想也許以後也找不到像他這樣一直喜歡著我,支持著我的人了吧。抛開sex不說,也並不是不能試著交往的……不行!如果只是抱著這種不上不下的覺悟,只會讓他抱有空歡喜的期待。
那麽,我能接受和他sex嗎?
……
……
!在當事人面前想這種H的事實在是……
伸手輕輕摩挲著他的唇瓣,這裏的話,kiss的感覺大概不差吧。伸出去的手忽然被捉住了,意料之外的力量讓我失去平衡,慌忙用另一只手支撐住身體,差點壓在他身上了。
……
……
手好酸,已經處于動彈不得的狀態了,高中後就沒有再做俯臥撐了耶。
算了,停止思考的回路,我緩緩地靠在了他旁邊,還是有半邊壓住了他。耳際拂過他的吐息,胸膛傳了的熱度,是一種厚實可靠的溫暖,並不討厭這樣的接觸。
鬼使神差地用余下的手住了他,醉是可以傳染的嗎?
這並不是我理想中的戀愛,可兩年來久違的安心感卻讓我無法否認,這就是我想要的戀愛。

後記:
    作爲一名與>>1和好友年齡相近的gay,私心地寫了這篇good end,不過即使現實不是如此,>>1也的確是個值得好友喜歡的人。之前看了祥平君的後記,誠然增加自己的魅力與自信很重要,不過即使是像>>1和好友這種彼此信賴的關系,>>1這樣的直男也是無法跨越性別的鴻溝吧,講出自己的心意是爲自己的戀情負責,無怨無悔,但如果我是好友,還是會一直忍耐著的吧,期望喜歡的人爲自己改變,但更希望喜歡的人獲得幸福。我想,追求幸福與想要別人幸福的心情,就是亘古不變世人幸福的源泉吧。

1 則留言:

  1. 戀愛的道路往往很辛苦的,誠心祝福robotics在感情的路上能夠順順利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