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文字組A2】全員追殺中

作者暱稱:金屬史萊姆(逃跑中)

  從哪時候開始,就剩我一隻史萊姆了,出生以來自從那票勇者來了我們聚集的村落,就只剩我了,還好我逃得快,不然的話也有可能命喪在勇者的劍下了,可是這群人仍然不放棄的追著我,他們到底是哪根筋不對啦!更別提真正的勇者,不就該保護弱者的嗎?為什麼還要欺負我們史萊姆,明明我們只是希望能夠給勇者一個擁抱而已。
  算了,反正我一個人慣了,從出生以來,就長得跟其他的史萊姆不一樣了,父母倒沒有排擠我,母親在我眼睛長了奇怪的東西時還幫我把它給舔了乾淨,但其他人看我就不一樣了,現在我才知道我不能跟其他人玩碰碰推推,那是一種史萊姆之間會玩的遊戲,相互出力後互撞,比誰離原本位置遠的人就贏了,但第一次跟別隻史萊姆玩這個遊戲時,我就獲得了10經驗值,等級還上升到2了,但隔天我就被控訴了,史萊姆檢察官和史萊姆群們指控著我,說我蓄意謀殺當天跟我玩的史萊姆,「異議あり!!!!!!」一個有刺蝟頭的史萊姆替我辯護著,但隨著法庭外的史萊姆們不斷怒喊著「殺史萊姆償命!」,同樣也有一批史萊姆們說著:「死刑是無法解決問題的!」法官偏向了前者,於是我謀殺罪成立了,父母親三步一跪九步一叩的向國王求著,國王赦免了我,我得以獲得自由,但卻不能再靠近這村子一步,於是我再也不玩碰碰推推了,父母親到村子的邊界為我送行,父親往我身上一股腦兒塞了一袋橘子,母親則是烙了一套煎餅果子,煎餅果子燙了我一手,摔在地上碎了,我只咕噥了一句:「媽,妳好煩喔!」父親眼神有怒,轉過身去不願看我,嚴肅的背影像是責備著我似的,而我就走了,母親在後頭喊著:「要好好照顧自己喔!別讓勇者發現了!」這些話我當時聽的並不清楚,但隨著出來混的時間越久,就更顯得清晰了;而這些年來最讓我難以忘懷的,卻是父親那嚴肅,看似責備我的背影。
  我到了個很奇妙的地方,那邊的生物跟村子附近的不太一樣,我常常看到一個反戴著棒球帽的小子向那些生物丟著球狀物,我一直跟隨著那個少年,那少年注意到我,派出了一隻小老鼠想要攻擊我,那少年思索了很久,拿出了一個會叫的長方物,把它朝向了我,這次那東西卻沉默了,少年敲了敲它,但它卻依舊沉默,「莫非是色違?」少年歪了頭,有些疑惑,一眨眼就往我丟了一顆紫色的球,我閃過那顆球,少年則是吃驚的看了我一眼,於是我準備逃跑,那少年追著我丟那種紫色的球直到那世界的邊界,但還好,我都閃過了。
  但母親寄了信給我,說父親過世了,希望我回去參加父親的喪禮,我趕忙往家的方向前進,父親的背影卻是再也見不到了,我抱著忐忑的心情在村子外徘徊,我該不該進去?但我卻遇到了,名為勇者的一行人,他們開始追著我,於是我又開始跑了,彷彿聽到一陣聲音喊著「阿鋼!跑啊!」,我逃進了村莊,勇者追了上來,「金屬斬!魔人斬!」的聲音不絕於耳,等到我逃進了曾經熟識的家,我才發現,整座村莊都給滅了!母親呢?不在房裡,那肯定……,我不敢想像,勇者們找到了我,我又趕緊溜了出去。
  我很努力找了個洞穴躲了起來,忍耐已久的淚水終於不止的流了下來,一個女生遠遠的看著我,她沒拿起刀,像是母親一般散發慈愛的光輝,我一蹦一蹦的朝向她前進,想要抱抱她。




  金屬史萊姆(A)對莉卡造成了2點傷害。
  莉卡,使用了金屬斬。
  對金屬史萊姆造成了4點傷害。
  金屬史萊姆(A)死亡
  
  戰鬥勝利
  莉卡獲得了1350 經驗值  5 gold

  「終於,抓到了呢!」那女孩笑著,我的意識越來越模糊,很餓、很渴,好想好想,再吃一套,煎餅果子。



4 則留言:

  1. 為什麼...這也太感人了吧喂!

    回覆刪除
  2. 這篇我想應該是所有投稿裡面唯一沒有牽涉男女(或男男)感情的一篇好文章了。
    只是想給勇者擁抱的金術史萊姆,最後也吃不到想吃的煎餅果子 ;_;

    回覆刪除